首先先解釋一個問題, 為什麼沒有Day4的遊記?

因為千里迢迢、風塵僕僕的關係XD

第四天的行程是要從Singapore一路坐車到Kuala Lumpur, Malaysia

距離不近, 大概300多公里的路程

根據旅遊書上的說法, 從Singapore出境後在Johor Bahru, Malaysia入境

搭上馬來西亞國家鐵路, 價格不貴, 頭等艙比自強號台北到高雄還便宜

但是...速度比自強號慢很多...

總共搭火車的時間大概花掉將近7個小時!!! 我被詐騙了嗎?!

7個小時欸!!! 很誇張有木有?!

後來回想一下...

應該要在Johor Bahru, Malaysia入境海關處搭計程車

到4公里以外的客運站轉搭客運

客運停的站少, 大概3個多小時就會到達Kuala Lumpur

當初是覺得省一下計程車錢坐國鐵...結果...中箭落馬

給要從新加坡經由陸路到吉隆坡的朋友參考囉:)

 

諸如上數原因, 第四天行程幾乎都是稻田、稻田、小溪、稻田、小溪的風景...

到達飯店時間以經是晚上9點多, 唯一的賣點就是窗外景色還不賴

P1010359.JPG

窗外可以看到國油雙塔吉隆坡電視台:)

(後面幾天會造訪)

 

當天因為到達吉隆坡時兌幣店都已經關門了

可憐的只剩下在新加坡先換起來的$20 Rm左右 (Rm為馬來西亞貨幣, $1 Rm大約台幣10塊錢)

著實當了次等貧民...囧

 

。。。。。 我 是 分 隔 線 。。。。。

 

隔天早上起床在飯店匆匆吃完早餐後, 用僅剩的零頭要坐車到中央車站換馬幣

終於擺脫次等貧民的窘境, 然後才真正開始在馬來西亞的探索

 

在馬來西亞的交通一樣是靠捷運

但是因為據說不同線有不同的儲值卡, 所以想說要買一卡通的念頭就打消了

P1010363.JPG P1010365.JPG  

不同站數還有不同的顏色(嗎?)

一路上也認真看了自己手上的好幾種票卡

總之在轉車和轉車之間不知道站再自動售票機或櫃檯前幾次了:P

 

第一站是到吉隆坡所謂的繁華市中心 – 武吉免登 (Bukit Bintang)

P1010370.JPG

集各種商業場所於一身, 有很多很多的商店街、購物中心

比想像中的還要繁華一點, 畢竟聽來的消息是"馬來西亞比較亂"

當初來這裡是想要看看物價指數如何, 實地考察結果是跟台灣差不多:)

 

第一餐自理的選擇是海南雞飯

P1010379.JPG  

也就是之前在學校旁邊常常點的海南雞飯(同名同姓)

吃起來味道就跟想像中的一樣(咦?)

所以不知道該說是台灣餐廳做的好還是這間店做的太台味了:P

 

喔對了介紹一下這個位於地下街內的意外發現, 名字叫做十號胡同

是一個充滿各式各樣各國餐點的美食街, 裡面真的就像個胡同, 進去會迷路XD

至於十號的由來就沒有去查證是不是這間店的門牌號碼是十號了

 

。。。。。 我 是 分 隔 線 。。。。。

 

吃飽喝足(有喝嗎?)後, 步行到幾條街外的BB Plaza

P1010391.JPG  

據旅遊手冊上記載, 類似一個有點年紀的購物中心

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台北車站地下街一樣

裡面真的可以說是應有盡有@@

唱片行、禮品店、服飾店...賣什麼的都可以找的到~

廣場內的禮品店讓我駐足好久, 有很多很可愛的小東西是一般紀念品店找不到的:)

 

逛著逛著, 突然有中文字映入眼簾

定睛一看, oh my 是歇腳亭耶!!!

P1010398.JPG

看到都樂了~XD

因為在出國前的旅遊醫療門診時, 醫生告誡馬來西亞的飲水要特別留意

導致到達馬來西亞以後無時無刻不在精挑細選食物飲水的衛生狀況

看到歇腳亭, 就順勢買了杯珍珠奶茶:)

P1010401.JPG

凹嗚~~>\\\< 心滿意足了XD

(迷之音:你不是出國嗎?! 幹嘛去國外喝台灣的東西?!)

 

。。。。。 我 是 分 隔 線 。。。。。

 

結束掉歇腳亭的邂逅, 時間不早了

驅車回到飯店附近找小吃店吃晚餐, 點了肉骨茶配飯

這裡安插一下回飯店會坐的KL Monorail

P1010404.JPG  

事後又匆匆買了泡麵當消夜

完了就進入房間休息

不知道馬來西亞治安如何, 又常聽聞大家的隻字片語

所以就早早進到飯店囉:)

 

。。。

 

to be continued...

Steven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